想进悉尼最好学校有多难?三分之二学生争夺失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0 16:23:00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学生教育的受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就读哪所学校,也成了家长们的烦恼之一。为了让孩子能够受到最好的教育,家长们不惜搬家,甚至为孩子花费100澳元一小时的家教费长达数年。但是想要在7年级进入悉尼最好的学校,如果孩子们在入学考试中表现不好的话,这一切都没用了。

澳大利亚教育厅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学生在今年的精英学校“争夺赛”中失败了。今年有13118名学生一起争夺4215个精英学校名额。根据最低录取分数线计算,James Ruse Agricultural高中是2016年悉尼最难考入的学校。

在满分300分的考试中,最低录取分数为239分。虽然录取分数线和学校绩效之间没有很直接的关系,但是James Ruse Agricultural的录取分数线如此高并不奇怪,因为在过去的20年,该校一直稳居HSC头把交椅。

Baulkham Hills高中在HSC排行榜排名第6,但是它成为了悉尼第二难入学的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235分,而随后排名第三的为225分的North Sydney Boys高中,以及悉尼女子高中(Sydney Girls High)。

悉尼教育局强调,最低分数线不能作为衡量学校排名甚至知名度的标准。家长应该更多考虑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及孩子申请学科的优缺点。

精英学校考试内容由四部分组成:阅读、写作。数学以及能力测试。学生小学的英语和数学成绩也算在评估范围之内。

根据澳大利亚教育协会的首席执行官迪豪表示,今年新州所有7年级入学者中,仅有十二分之一的学生进入了精英学校。对许多孩子来说,精英学校的考试太难了,并且有些家长不希望孩子有过多的课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