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A股探底回升行情 五大因素助力市场情绪修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1 08: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周一,沪深两市涨跌互现;早盘震荡下挫,创业板领跌。随后沪指走势震荡,临近尾盘沪指再度翻红。早盘壳资源股受利空影响,大幅下跌并遏制了题材股表现,但市场总体表现依旧平稳,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尽管锂电池炒作逐步退潮,但集成电路、苹果概念等板块已经接力,结构性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分析认为,随着不确定性事件的陆续落地,市场情绪修复约束逐渐放松。预计反弹行情或在七月中下旬正式启动,五大因素将助力市场情绪修复的加速。

首先,内外风险共振下,系统性风险维持稳定,宏观政策趋于宽松。其次,通胀风险趋于缓解,货币政策基调稳健,流动性有望维持相对平稳。第三,短期人民币汇率稳定,资本外流压力减小,汇率贬值预期缓解。从5月份贸易顺差、外汇储备,微观的结售汇、波动率数据来看,央行应对仍有空间,汇率风险不必过度担忧。第四,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市场热点与主题或趋于活跃。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和G20峰会的召开有望为市场注入新的预期和热点。第五,监管层加强金融监管,完善市场制度建设,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监管层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将显著提升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

A股市场重要新闻

*ST皇台涉嫌信披违规被调查

受天津爆炸事件波及 中民控股业绩将由盈转亏

*ST新亿破产重整案将进入再审程序

阅文集团并购后遗症发作 多家子公司CEO离职

鲁亿通30亿收购比特币芯片商

6月靴子全部落地 A股未必能大涨

“高送转”次新股被推向风口

重组新规校准航向 投行连夜修改方案

青海春天回应上交所问询 称没有隐瞒行为

万科管理层与华润仍在“拉锯” 独董指责华润太过自私

61家中小板公司近3年内曾被处罚

重组新规剑指卖壳 33家ST公司年内不能卖壳

严惩违法再开1.3亿罚单 证监会前五月罚没近24亿

京基集团提议罢免全体董事和监事 康达尔:严重违反承诺

股价跌幅过半 香雪制药员工持股计划“有苦难言”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在目前估值已经有所下降但风险偏好缓降的环境中,个股选择需要注意脱“虚”向“实”:避开“估值虚、盈利虚”的领域,尽量选择“估值实、盈利实”的领域。继续偏好有盈利增长、估值不太高的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泛消费类行业以及估值已经接近历史低位或有政策支持的周期性行业,包括券商、电力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整体资金有限将支持主题性机会活跃,但受制于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依然偏高和科技行业大周期放缓,多数主题性机会持续性不强、参与时要注意把握时点和节奏。

源达投顾:技术面上,经过昨日的震荡之后,MACD、KDJ指标走势维持向好的态势,上证指数本周有望再次上攻2900点这一久攻不下的关口。操作上需注意的是,盘中震荡整理会成为常态,不要盲目追高,也勿惊慌杀跌,控制好仓位,静观其变。

巨丰投顾:目前大盘仍然处于2800点至2900点区间,昨日早盘壳资源股受利空影响,大幅下跌并遏制了题材股表现,但市场总体表现依旧平稳,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尽管锂电池炒作逐步退潮,但集成电路、苹果概念等板块已经接力,结构性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510.20 340.22 1.69%

日经225指数 15845.32 -119.98 -0.75%

韩国指数   1974.55 -6.57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273.40 16.64 0.32%

道琼斯指数  17804.87 129.71 0.73%

标普500指数 2083.25 12.03 0.58%

纳斯达克指数 4837.21 36.88 0.77%

德国DAX指数 9962.02 330.66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