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六月资金面紧缺魔咒破灭 后市淘金主线曝光

作者:广州万隆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21 08:04:00

周一A股震荡向上,早盘虽然一度低迷,但是午后逐步拉升,收盘翻红。又到了年中关口,每年六月,市场几乎都面临资金面紧缺的魔咒,但在央行的精准滴灌下,此次资金面有望平稳度过。

众所周知,资金是股市的血液,资金短缺股市表现自然不佳。每年六月都是市场钱荒高发期,银行面临年中考核,资金回流,市场上的资金陡然紧张。在资金面紧缺的背景下,A股的六月向来不是好日子,且不说去年的股灾,12年到14年A股6月平均跌幅为6.57%,资金短缺成了侵扰股市的洪水猛兽。不过,央行持续的MLF+逆回购操作使得目前流动性较为充裕,这样一来,六月下旬股市面临的资金压力将会少得多,季节性抛售力度不会太大,资金魔咒将破灭,A股或得到了难得的休养生息机会。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央行的操作确实使得近期资金面维持紧平衡,市场面临的资金压力不大。不过近期监管层的金融强监管又再次走到前台,无论是证监会严打借壳、深交所规范信息披露,都表明强监管信号依然持续,这是近期A股上行承压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金融强监管也意味着市场步入正常化规范化,长期来说,强监管是有助于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利好。媒体的过分解读可能使得金融监管变成短期利空,但随着市场的预期逐渐改善,A股的下行空间有限。因此,市场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走势。

周一创业板走势虽然略弱于主板,但从热点上看,次新股、电子等领涨概念中,有七星电子这种四天三涨停的强势妖股,也有休整后持续发力逼空的多伦科技,微小盘股的天下未变。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更重要的战略地位,而科技创新龙头恰恰就在中小创中频频出现。因此我们的布局仍是以量子通信、人工智能的微小盘股为主,后市的淘金机会依然离不开这一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