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在日游客"爆买"降温 台媒:海淘税吓退消费者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21 09:00:00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台湾称,日本百货业公布5月份外籍旅客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16%,大陆游客爆买降温带来的影响最剧。

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21日报道,日本主要84家百货公司依外国人办理退税的金额计算,上月外籍旅客消费134.8亿日元,减少16.6%,今年四、五月分连续下挫。有消费的人达30万人,比去年同月增12.7%,但平均每人购物金额5.7万日元,大幅减少26%。

百货业协会认为,大陆经济趋缓、日元升值,加上中国大陆对海外自购商品课以重税吓退零售商品买客,都影响日本百货生意。

大陆对海外自购高级手表的关税从30%调高到60%,酒类和化妆品关税从50%调高至60%,食品从10%改成15%。网络购物的外国商品新增1100多项衣服、日用品等课税品项,达一定数量视同贸易商课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