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白海豚救助队建立 紧急救助站落地海南三亚

作者:陈维松 来源:中国网
2016-06-21 13:57:44

中国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陈维松)记者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今日召开的“中华白海豚救助队建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华白海豚保护地近日落地海南三亚,建立了白海豚救助站,并成立了中华白海豚救助队。

中国绿发会“中华白海豚保护地”白海豚救助队队长赵寅甲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华白海豚是我国仅存的国家一级保护鲸豚哺乳动物,素有“水上大熊猫”之称。作为特有珍稀物种,中华白海豚群体的保护和救助十分急迫和必要。

赵寅甲说,中华白海豚保护地已于6月8日在海南三亚挂牌。三亚附近海域连续多次发现了一个规模较大的中华白海豚群体,主要分布于三亚西部至乐东沿岸一带海域,数量至少为几十头。

赵寅甲强调,救助白海豚需要更多专业人士介入。他说,救助队员需具备快速反应能力,受过专业海洋鲸豚类动物救治实际操作的培训,具有初级潜水员的能力,身体状况良好,且热心环境公益事业。

赵寅甲表示,希望通过中华白海豚保护地的建立,让更多不了解白海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生态保护,成为海洋生态的环境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