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能电力参股公司华安证券IPO获批 持股7.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21 14:49:00

中国网财经6月21日讯 皖能电力今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事项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66次会议审核通过。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皖能电力持有华安证券2亿股,占其总股本的7.09%,该部分股权自华安证券上市之日起 12 个月内不得转让,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对持有的该部分股权按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确认和计量。华安证券上市后,公司将继续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对上述股份的价值变动进行会计处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皖能电力表示,目前,华安证券尚未取得首次公开发行的发行核准批文,公司将持续关注其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工作的进展情况,在华安证券取得发行核准批文、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等重要进展时,继续做好后续信息披露工作。

二级市场方面,皖能电力午后直线涨停,随后打开涨停板,截至发稿,股票报7.33元,涨幅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