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10重大改革:用户将可以删除部分自带应用

作者:薛睿萌 来源:中国网
2016-06-21 14:49:19

苹果iOS10重大改革:用户将可以删除部分自带应用

苹果新一代操作系统iOS10界面预览。(网站截图)

中国网6月21日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预计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iOS10,该系统将实现用户在任意移动终端删除默认应用程序功能,和删除第三方应用一样,用户只需长按至图标晃动并点击右侧X键即可完成操作。

此项新功能已确认添加至iOS10,该版本目前尚处测试阶段,计划于今年秋季正式发布。苹果公司似乎察觉出用户对于默认应用无法删除长期抱有不满情绪:即使相比其它移动产品制造商,苹果在应用程序开发方面更加保守谨慎,却依然无法消除用户删除手机自带“臃肿应用”的愿望。

苹果iOS10重大改革:用户将可以删除部分自带应用

和删除第三方应用一样,用户只需长按至图标晃动并点击右侧X键即删除自带程序。

对于多数不关注股市或不佩戴苹果手表的用户而言,手机主屏幕中Stock(股市)与Watch(苹果手表)便成为毫无意义的图标。即便是默认应用常用用户,也时常因混淆苹果地图与谷歌地图而产生烦恼。此外,那些使用率较低却占据主屏的默认应用,如iBook, Podcast等,对一些追求“极简主义”的苹果用户也造成困扰。

针对以上问题,苹果推出部分默认应用删除功能,放宽其在推广系统应用程序服务方面的管理,但暂不接受用户将第三方应用设置为默认应用程序的操作。苹果同时提示用户,删除默认应用或将造成“系统功能或信息提醒”方面的麻烦。例如,用户在手机中删除Weather的同时,也将取消该应用在苹果手表上的相关通知。

苹果并未在WWDC 2016(2016年世界开发者大会)展示中提及部分默认应用删除功能,但最终通过技术支持平台确认了这一重大改变。(实习编译:薛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