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发布新操作系统iOS10 iPhone4s及以下无法使用

作者:王艺洁 来源:中国网
2016-06-21 14:36:25

苹果将发布新操作系统iOS10 iPhone4s及以下无法使用

WWWDC 2016大会现场。(网站截图)

中国网6月21日讯 当地时间13日,苹果公司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世界开发者大会(WWDC)2016”上公开了搭载了软件和升级后的语音识别(Siri)等功能、且适用于iPhone和iPad的下一代操作系统iOS10。但是iPhone 4s及之前的机型无法使用。

日本livedoor新闻于当地时间14日发布报道称,五年前上市并且一直很受欢迎的iPhone 4s将无法使用iOS10。

据媒体报道,在2011年10月上市的iPhone 4s即便已过五年,现在也仍然受到巨大的欢迎。同年已故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于iPhone 4s发布在即时因胰腺癌去世。因此iPhone 4s成为了史蒂夫·乔布斯从产品设计开始全程参与的“遗作”。媒体则把iPhone 4s型号名称想象成为“为了史蒂夫(iPhone For Steve)”,并认为对于苹果公司和用户来说iPhone 4s是具有意义的产品。

苹果将发布新操作系统iOS10 iPhone4s及以下无法使用

媒体把iPhone 4s型号名称想象成为“为了史蒂夫(iPhone For Steve)”,并认为对于苹果公司和用户来说iPhone 4s是具有意义的产品。(网站截图)

iPhone 4s上市当时是一个划时代的榜样。iPhone系列第一次搭载了双核系统。A5芯片处理器比iphone 4的运算处理速度最大增快两倍、图像处理速度增快七倍。另外,照相功能升级到800万像素,并且是iphone系列第一次搭载Siri功能。

这样的iOS10将会使iPhone 4s从历史中消失。除此之外三代以前的iPad也不在ios10系统使用范围之内。

现在已知的iOS10的适用对象有iPhone5及以上的机型和iPad mini 2、3、4和iPad 4代 、iPad air和iPad air 2,还有iPad pro系列和iPod touch 6代。(王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