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院选举将于22日对外公示 将出现390名候选人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21 00: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1日报道,日本第24届参院选举公告将于6月22日正式对外公示。针对即将于7月10日进行的投开票活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推出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正确与否将成为最大的争议话题,由此候选人即将展开一场长达18日之久的竞选斗争。

另外,根据日本公职选举法的修改,施行选民选举年龄降低的政策,本次选举将在国政选举中首次实现18岁选举。

从日本《读卖新闻》社的统计数据来看,本次选举改选议席为121人(选举区选73、比例选48人),而截止20日目前为止预定候选人为390名。候选人数与2013年的433人相比减少了将近40人。

候选人数的减少可能是由于在32个改选议席之一的“1人区”,一个人可以同时担当日本民进、共产、社民、生活在野党四党的候选人,还可能是因为2013年在参议院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的“第三极”政党大势已去。

安倍已决定将预计2017年4月实施的上调消费税率至10%的政策延期两年半于2019年10月再开始施行,这项决定表明其将在参院选举中问信于民。同时,安倍还指出本次选举将成为执政党胜败的关键,将执政党的改选议席将过半(61议席)定为了此次选战的目标。(实习编译:高佳美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