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童迪士尼湖边被鳄鱼叼走溺毙 赔偿或达1亿美元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21 15:09:00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一名2岁男童格雷夫斯6月14日于奥兰多迪士尼酒店附近湖边游玩时,被鳄鱼拖入湖中溺毙。美国有律师分析,如能证明迪士尼为营利目的没顾及游客安全,最高赔偿额或达1亿美元。

香港《明报》网站6月21日报道在男童出事后,迪士尼已紧急关闭度假村的所有湖滩,近日也在男童出事的现场加设围栏及警告牌,警告游客当地有鳄和蛇出没。

美男童迪士尼湖边被鳄鱼叼走溺毙 赔偿或达1亿美元

美国男童被鳄鱼叼走(图片来源:香港《明报》网站)

据BBC中文网报道,一名佛州索赔律师摩根受访时分析,保守估计迪士尼可能被判罚“8位数字”的赔偿金,特别是如最终证明事件缘于迪士尼为了营利罔顾游客安全,最高赔偿额更可能达至上亿元。

摩根认为男童的家人目前悲痛欲绝,或会将悲痛转化成愤恨,如能证明迪士尼明知度假村附近有鳄却未能警告游客,或可用过失死亡罪提出起诉。

另有法律界人士分析,为免在长时间的法律程序中令声誉造成更大损失,迪士尼很可能会争取与男童家属庭外和解,有关做法亦可避免被判罚巨额赔偿。迪士尼至今暂未就有关法律问题公开答覆或表态。

美男童迪士尼湖边被鳄鱼叼走溺毙 赔偿或达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