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环保部门联动执法 为达沃斯保驾护航

作者:董立景 来源:北方网
2016-06-21 10:42:00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6月26日至28日,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天津市召开。为做好论坛期间环境质量保障工作,6月21日,天津市召开2016年京津冀环境联动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北京市及下辖平谷区、顺义区、通州区、大兴区,河北省及下辖廊坊市、唐山市、沧州市、保定市环保局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地环保部门研究了2016年达沃斯论坛京津冀联防联控环境保障工作,并依据去年京津冀三地共同签署的《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印发了《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京津冀联防联控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环境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按照《方案》要求,6月23日至7月1日间,京津冀三地将对辖区内污染源点位进行排查,重点检查燃煤企业污染防治、工业企业减排、工业堆放及施工工地防尘、秸秆焚烧控制和移动源污染防治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在论坛举办期间,从速处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如遇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