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再次打死11名毒贩引发警察滥用权力担忧

来源:环球网
2016-06-21 16:02: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6月20日报道,菲律宾警方在上周末执行任务时共死了11名毒品走私嫌疑人。自从上月杜特尔特赢得菲律宾总统大选以来,当地警方打死毒贩嫌疑人的案例出现显著增加。

这些毒贩是在马尼拉等地,因为拒绝逮捕令而被打死的。

据报道,在为期六个月的竞选中,杜特尔特一直以打击非法贩卖毒品和其他形式的犯罪为主要竞选口号,同时,他还坚定地支持法外处决。这些举措使他赢得了菲律宾选民广泛的支持。

杜特尔特将于6月30日宣誓就职,他之前已反复向警方表示自己完全支持将暴力反抗的犯罪人员就地正法,如有警员涉案也绝不姑息。自杜特尔特5月9日赢得选举以来,已经有40名嫌疑毒贩被正法,而之前4个月的数据加起来仅为39人。

不过,有分析认为,杜特尔特声明会力挺警方打死“拒捕罪犯”,可能导致一些警方滥用权力。有传言称,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些卷入毒品交易的警员正赶在新总统就职以前开始“清理”有关毒贩,以防暴露自己。不过,即将上任的警察局长罗纳德·罗萨称这些毒贩死于正常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