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支援山丹培黎学校助学扶贫项目在张掖举行

作者:陈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1 15:15:00

恒天然支援山丹培黎学校助学扶贫项目在张掖举行

恒天然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挂牌。中国经济网 记者 陈颐/摄

恒天然支援山丹培黎学校助学扶贫项目在张掖举行

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秦敏女士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洲大洋洲部负责人为艾黎故居揭幕。中国经济网 记者 陈颐/摄

中国经济网6月21日甘肃张掖讯(记者陈颐) 恒天然支援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的助学扶贫项目近日顺利实施完成。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秦敏女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洲大洋洲部相关负责人和山丹培黎学校校长彭东军今天共同参加了山丹培黎学校发展项目完成仪式。各方代表为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路易·艾黎故居加固维修工程揭牌,为山丹培黎学校学生代表发放奖学金,并为恒天然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挂牌。

地处古丝绸之路重镇甘肃省山丹县的培黎学校与新西兰有着久远的历史渊源,是1942年由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路易·艾黎创办的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遵循艾黎“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办学思想,学校为甘肃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实用技术人才。在发展进程中,该校与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及新西兰企业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其中也包括恒天然公司。

恒天然携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自2014年10月起开始资助甘肃省山丹培黎学校,旨在推广路易·艾黎的教育思想并支持农牧业方面的教育事业发展,该项目涉及奖学金、扶贫项目、艾黎故居修缮及支教项目。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为百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了奖学金的资助,助力学生们顺利推进学业。路易·艾黎先生的故居始建于1898年,是山丹培黎学校展览馆和张掖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于年久失修,这所百年建筑在2009年被评估鉴定为D级危房,但修缮加固面临较大资金缺口。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恒天然立即拨款支援,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实施,使艾黎先生无私博爱的国际主义精神广为传播。

除了助学之外,恒天然同时关注着社区留守老人的生活问题,专设资金与其他帮扶单位共同为张掖市山丹县李桥乡上寨村新建了文化广场和老人日间照料中心,并于近期竣工投入使用。改善全村老人日常生活条件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外出务工子女的后顾之忧。

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秦敏女士表示:“路易·艾黎在中国长达55年的传奇经历令人敬佩和赞赏,更浓缩了新西兰对华的友好与支持。作为新西兰最大的企业,我们愿意继续沿着路易·艾黎的道路,为中新友好尽绵薄之力。恒天然集团一直以来高度关注和重视农村和农民的健康及发展。除了山丹培黎学校,恒天然还在中国10余所高校的食品和畜牧业相关专业设立了奖学金,用来资助家境贫寒的优秀学生,使更多优秀人才从事畜牧业和食品行业,为中国农村的发展奠定人才储备基础。”

山丹培黎学校校长彭东军则表示:“恒天然集团这次的项目不仅帮助了求学的孩子,也关注到留守的老人,他们的奖学金和支教项目让同学们大胆走出去,而扶贫项目则让老人们安心留下来。作为学校的代表,也作为山丹县的一员,我非常感谢恒天然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