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南部迎罕见极端酷热天气:人行道上可煎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2 09:04:00

视频:美国:加州山火仍未被完全控制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媒报道,本周,美国西南部迎来极端酷热的天气。如果你早上7点在加州Needles市做早餐,可以尝试在人行道上煎蛋。

21日,加州多个城市早上7点的气温超过华氏100度(37.78℃),而高温还将持续上升。这一打破历史纪录的高温已经导致至少5人死亡,多地电力紧缺,并令各州山火形势更加严峻。

21日晚9点之前,亚利桑那州大部分地区、加州西南部和内华达州南部都进入高温警报。多地气温高达华氏110度,有的甚至超过了120度。Weather.com预计,西南部沙漠地区本周都将持续高温。

20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地区部分安杰利斯国家森林遭遇山火。受连日高温影响,位于洛杉矶地区安杰利斯国家森林的圣加布里埃尔山20日中午遭遇山火。洛杉矶地区消防部门派出近百辆消防车辆和飞机参与火灾救援,过火地区部分居民被迫离开家园。目前尚无人员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与加州一带(Arizona-California)20日打破了高温纪录。亚利桑那州的Yuma的气温达到120华氏度,凤凰城的气温达到118度,加州棕榈泉的气温为119度,加州Burbank的气温则达到109度。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报道,由于高压气流影响,未来17天内,南加州将在26日温度达到历史新高。

炎热气候被气象专家形容为“罕见且致命”的。AccuWeather.com指出,这波强烈高压的威力将持续到本周,使西南部气温升高到危及性命的程度。该网站专家克拉克克拉克说:“西南地区上次高温到此程度是2005年和1990年。” 全美6月最高温是2013年6月30日在加州死亡谷创下的129度纪录。

极端高温还导致飞机起飞比较困难,西南部各地航班可能晚点。

此外,如此高温的天气,也使得消防员扑灭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州山火的努力变得更加困难。洛杉矶接近市中心地区星期天发生野火,使公路两旁人口稠密地区受到威胁。

相比西南部的炎热,几个风暴将于21日晚抵达五大湖地区和东北部地区,带来降雨和凉爽的天气,部分地区将面临雷暴天气。

21日下午,宾州南部和新泽西中部将遭遇雷暴天气。另有几股小风暴将于21日晚抵达维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特拉华州,以及肯塔基州东部和西维吉尼亚州南部、新泽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