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万考生24日参加中考 今年首次实行考后填报志愿

作者:张艳玲 来源:中国网
2016-06-22 15:18:57

中国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艳玲)2016年北京中考6月24日至26日举行,届时,将有7万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年中考首次采取考后报志愿的形式,另外中招新增了优质高中学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等新的招生类型。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中考期间,送考车辆需遵守尾号限行规定,24日当天,尾号1和6的车辆限行。

今年中考的考试时间、科目以及分值均未发生改变,3天分别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个科目,文化课满分是540分。考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和各区县考试中心网站查询中考成绩,也可登录北京市各区招考中心进行中考成绩查询。

今年首次实行考后填报志愿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招首次采取考后报志愿的形式,考生在7月5日8:30—9日17:00期间,登录教育考试院的网站进行填报志愿。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招在名额分配批次招生计划中增加了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校额到校优质高中校名单和计划,新增了优质高中学校校额到校招生计划、初中学校校额到校分配名额和初中学校贯通一、贯通二以及学校推荐生分配名额。

今年中招志愿设置分为提前招生、名额分配招生、统一招生共三个批次。在提前批次中,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也分为项目一、项目二和项目三。此外,今年的名额分配批次招生包括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首次实施的校额到校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

中考期间送考车需遵守限行规定

考生和家长需注意的是,中考期间,送考车辆仍遵守限行规定。6月24日当天是车牌尾号1和6限行日,后两天,车辆不受五日制尾号限行措施限制。交管部门将适时启动社会面交通疏导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

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将在重要地点设置联合整治岗位,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北京市交管局预计,周五早间送考车流将与早高峰重合,7时30分左右将达到车流最高峰。周末可能影响送考车辆的交通高峰出现在下午,届时四环以内的环路和主要联络线以及大型商圈周边道路车流会相对集中。

此外,26日上午进行中考英语听力考试,警方提示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减速慢行,不要鸣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