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被批趁黑逃跑 豪华账单遭曝光

来源:环球网
2016-06-22 16:0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日刊现代》杂志6月22日报道称,原定于21日正式辞职的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为了避开各路媒体和昔日同事,于20日就离开了办公地点。因挪用公款等问题连日霸占东京各大媒体头条的舛添,丝毫不令人同情。有民众甚至批评舛添是“趁黑逃跑般的辞职”。在这样的舆论压力下,东京都政府干脆公布了舛添在位时9次出访海外的详细消费账单。

账单显示,自2014年2月至2016年4月,舛添曾先后出访美国、欧洲、俄罗斯、中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花费总金额达2.5亿日元。其中,2014年秋天访问伦敦、柏林时单次花费最高,达6976万日元。

舛添所住的酒店大部分都是带有会议室的套房。舛添曾对记者表示“大部分都是对方提议我住这样级别的酒店的”。但是只有在2014年9月到访俄罗斯托木斯克和2015年10月到访韩国首尔时入住了指定的住宿点。也就是说,舛添对媒体的解释就是一派胡言。

此外,2014年秋出访伦敦、柏林,2015年秋出访巴黎、伦敦,2016年4月出访纽约、华盛顿时,舛添要一共3次乘坐头等舱。如果没有头等舱,一概乘坐最高级的商务舱。机票和住宿的费用合计1575万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