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方证实袋鼠岛发现残骸不属于马航370客机

作者:徐海静 来源:新华网
2016-06-22 15:53:00

新华社堪培拉6月22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22日说,本月9日在南澳大利亚州袋鼠岛发现的残骸与相关波音客机特征不符,不属于失踪的马航370客机。

联合协调中心说,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在接到通知后获取了袋鼠岛发现的残骸,并联合马来西亚方面和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对其进行了检查。澳方从波音公司得到的信息显示,此残骸与波音商用飞机的特征不符。因此,澳运输安全局认为,此残骸与马航370航班没有关联。

此前,有报道说,一些民间组织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发现了一些个人物品,怀疑可能属于马航370航班上的乘客。对于这一发现,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马来西亚方面应该掌握马航370客机机上物品的最详细信息,马方负责对所发现物品进行检查。澳运输安全局同时表示,物品上如没有特殊标识,或者不是飞机结构的一部分,则很难进行确认。

由于南半球的冬天已经来临,恶劣的天气状况影响了南印度洋海域的海底搜寻。目前仍有1.5万平方公里优先搜寻区未完成海底搜寻,预计整个12万平方公里优先区域的海底搜寻将推迟至8月结束。

联合协调中心在当天的情况通报中说,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中国三方于6月20日至2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了会议,商讨了一系列关于水下搜索的事宜。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但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搜寻努力从未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