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总务相鸠山邦夫因病去世 生前支持安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2 16:05:00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曾任日本法相及总务相的自民党众议员鸠山邦夫21日上午11点35分因十二指肠溃疡在东京的医院内去世,享年67岁。

据悉,此次葬礼将仅由近亲出席,告别仪式在日后举行。鸠山邦夫出生于东京,在福冈6区当选众议员,共当选13次。鸠山家族4代均为政治家,鸠山邦夫的曾祖父是日本前众院议长鸠山和夫,祖父是前首相鸠山一郎,胞兄是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鸠山邦夫从东京大学毕业后曾担任前首相田中角荣、其父亲前外相鸠山威一郎的秘书,1976年首次当选日本众议员。之后在宫泽喜一内阁担任文部相。1993年鸠山邦夫脱离自民党,于1994年在羽田孜内阁担任劳动相。1996年他与鸠山由纪夫组建旧民主党并任副党首。

2000年鸠山邦夫重回自民党。2007年,他在第一届安倍晋三改组内阁及福田康夫内阁任法相,之后在麻生太郎内阁任总务相。

2010年鸠山邦夫退出自民党后又于2012年回归,在党内担任地方创生实行统合总部长。他曾表示“有朋友的朋友是基地组织成员”等,一度引起各种议论。

鸠山邦夫曾率领跨党派团体“如月会”支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由于体重剧减,传出其身体状况不佳的消息。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萩生田光一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鸠山邦夫曾在党内发挥了领导作用,对他的去世“感到非常遗憾”。

日本总务省表示,随着鸠山邦夫的去世,福冈6区的众议员补选预计在10月23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