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唯品会买到的半价鳄鱼T恤是真是假?

作者:胡晶 来源:新文化报
2016-06-22 16:26:00

法国鳄鱼T恤,价格不菲,专柜售价都在八九百元一件。日前,长春市民周先生在唯品会上买到打了对折的法国鳄鱼T恤。原以为享受到了优惠,结果货到后才发现,这件鳄鱼T恤和他在专柜买的鳄鱼T恤差别不小。“我穿了十七八年鳄鱼T恤了,第一次买到这样的T恤。”周先生说。让他坚信这件T恤是假货的另一个依据是长春鳄鱼专柜工作人员的鉴定结果。折价一半的鳄鱼T恤究竟是真是假?

自我比对

纽扣一个是贝壳一个是塑料

周先生告诉新文化记者,前几天他看到唯品会上正在促销法国鳄鱼T恤,正是他喜欢的款式。其中一款专柜售价891元,折后价格只有436元,这让周先生有些惊喜,于是果断下单订购了1件。

“前几天到货后我试穿了一下,发现穿不进去,这让我挺奇怪的。”周先生说,他买的鳄鱼T恤都是6码的,从来没有遇到穿不进去的情况。由于尺码不合适,他对这件T恤产生了怀疑,于是将其与以前在专柜购买的鳄鱼T恤仔细对比,结果发现多个不同之处。

“首先,纽扣不一样,专柜法国鳄鱼T恤的纽扣材质是贝壳的,这款T恤是塑料的;其次,这件衣服上有很重的油墨味,而且还有色差;此外,法国鳄鱼使用的面料也有讲究,里外颜色一致,但是这件不一样。”周先生说。

而后,周先生来到长春一家法国鳄鱼专柜验证。“专柜工作人员验证后告诉我是假的。”

“我打电话给唯品会,质疑他们销售假货,但是他们不承认,只表示可以将货返回,而且愿意赔我100元唯品币。”周先生说,他并不在乎这点钱,也不要求赔偿,只是感觉商家欺骗了自己,要求商家向他道歉。

现场比对

两件T恤做工存在差异

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昨日,周先生特意穿着他在长春市鳄鱼专柜购买的一款T恤来到新文化报,将两件衣服展现在记者面前进行对比。

记者从周先生提供的购物单上看到,这件T恤是2016年6月16日在唯品会购买的,商品名称是“宝蓝色活力翻领长袖T恤”,单价556元,折后价436元。

记者对比了两件T恤上的纽扣材料,周先生穿的专柜T恤纽扣是贝壳材质,在阳光的照射下会反射光芒,而他在唯品会上购买的鳄鱼T恤纽扣是塑料的。另外,唯品会上购买的T恤外表是蓝底白道,反面的颜色是灰白色带蓝点,与正面颜色不一致。

两件T恤上的尺码均标注为6码,但是唯品会上购买的那件尺码相对较小。此外,两件T恤的做工也有差异,锁边和接缝处采用的针法也不相同。

这些都成为周先生认定T恤是假冒伪劣的主要依据。

周先生说,他从毕业后就一直穿鳄鱼T恤,尤其是法国鳄鱼,“穿了十七八年了,对鳄鱼T恤的品质非常了解,以前我就在专柜上买,这次也是偶然看到唯品会在卖同款打折商品,相信唯品会的品牌,所以就放心下单了。”周先生说,这次事件发生后,他对唯品会很失望,一生气把软件删除了。

权威机构

需邮寄过去实物鉴定

周先生购买的法国鳄鱼T恤究竟是真是假,恐怕只有鳄鱼公司的专家才能知道。

昨日,新文化记者联系到具有鉴定鳄鱼公司产品真假资质的梦婷服装上海有限公司。商品部主管经国芳告诉新文化记者,他们公司的确与唯品会有合作协议,出售他们公司的鳄鱼T恤。但是究竟唯品会是否还销售其他公司生产的鳄鱼T恤,他们无法确认。

面对周先生对唯品会上购买的鳄鱼T恤的几点质疑,她表示这些“证据”不能完全确定是假冒伪劣商品,需要周先生把T恤邮寄到他们公司,由专业鉴定人员鉴定后方能确定。“专柜人员鉴定的结果不能作为权威鉴定结果。”据其讲,各地鳄鱼经销商大部分是代理商,专柜人员流动性大,对如何鉴定鳄鱼T恤真假并不专业。

“我们专业的鉴定人员有着十几年经验,而且经过专门培训,可以为消费者出具鉴定报告。”她表示,要想认定T恤真假,必须实物鉴定才可以。

唯品会客服

拒绝回答记者问题

周先生告诉新文化记者,自从他发现自己购买的T恤有问题后,曾联系唯品会,但对方始终不承认销售的是假冒伪劣产品,不过同意周先生可以退货,而且愿意补偿100唯品币。“后期又给我打电话让我退货,并且赔偿200唯品币。”周先生说。

面对消费者的质疑,唯品会将如何回复?

昨日,新文化记者联系到唯品会一位客服人员,她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只表示要跟周先生联系了解情况,并承诺如果有需要,会与记者联系。但直到截稿时,记者仍未收到回复。

消协说法

确定是假可三倍索赔

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蒙受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

“如果消费者能够提供权威的鉴定结果,可以向平台或者商家追究法律责任。如果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明知或者应知销售者或者服务者利用其平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未采取必要措施的,应该与该销售者或者服务者承担连带责任。 ”钟萍表示。

新文化记者 胡晶(来源:新文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