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记协代表团:希望媒体在环保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图)

作者:刘榕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22 17:30:05

泰国记协代表团:希望媒体在环保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图)

环境报刘树国总编介绍环境报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泰国记协代表团:希望媒体在环保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图)

泰国记协团参观环境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榕):由泰国记者协会会长万猜·翁米猜率领的泰国记者协会代表团一行20日来到《中国环境报》报社访问,双方就媒体在治理环境方面所起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泰国记者们表示,希望媒体在环保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

《中国环境报》社社长李瑞农介绍说,中泰国情不同,中国30多年的高速发展造成很多严重的环境问题,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度日益增加,政府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媒体在曝光、监督、立法等方面,媒体有无可替代的作用。去年《中国环境法》正式颁布实施,就是以环境报为主,各媒体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促成的。

泰国记者协会代表团团长万猜·翁米猜说,两年前的冬天,他来中国交流访问,当时空气污染很严重,浓重的雾霾让他每天必须戴口罩,但这次来北京一走出机场,就看到晴空万里,对中国政府对环境问题越来越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污染,对空气、土壤、水质进行综合治理,并且取得了卓见成效感到欣慰,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实现符合国际标准的目标。

泰国记者协会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座谈交流的内容丰富有深度,让他们看到了中国媒体对环境问题的重视。他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在环境保护、环境治理等方面做深入细致的报道,为泰国的环境改善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