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球迷组织领袖又遭法国驱逐 曾参与俄英球迷冲突(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22 17:30:05

俄球迷组织领袖又遭法国驱逐 曾参与俄英球迷冲突(图)

法国当局再一次将俄罗斯球迷领袖亚历山大·什普里金(最中间者)驱逐出境。(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22日报道,法国当局再一次将俄罗斯球迷领袖亚历山大·什普里金(Alexander Shprygin)驱逐出境。

法国内政部长说,当地时间周二(21日)晚,什普里金已经搭乘从巴黎飞往莫斯科的航班离开。

报道称,在俄罗斯球迷和英国球迷爆发冲突后一周,他就被法国驱逐出境过一次。但是他经由西班牙又返回了巴黎,并于20日在俄罗斯对威尔士的比赛中被捕。

什普里金表示,当时跟他一起被驱逐的其他4名俄罗斯球迷也设法返回了巴黎,为了观看俄罗斯对阵威尔士的比赛。

据悉,俄罗斯足球队也开始启程返国。在20日的比赛中,俄罗斯队以0比3完败威尔士队后,以1平2负的战绩从小组赛中出局,无缘本届欧洲杯淘汰赛,赛后球队主帅斯卢茨基正式提出辞职。

据媒体公开报道,什普里金是俄罗斯足协支持并给予资金援助的正式球迷组织VOB的领导人物,该组织共获得本届欧洲杯2000张俄罗斯比赛的球票。什普里金目前在俄罗斯政府设立的2018世界杯筹备委员会担任职务。在C组第一轮比赛日马赛老港发生俄罗斯与英格兰球迷严重暴力冲突事件之后,法国警方以“妨碍公共安全”的名义将20名涉事俄罗斯极端球迷遣送回国,其中就包括什普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