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资本投资停车场收费拟放开

作者:刘天纵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6-22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沈佳)昨日,省物价局发布《湖北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省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机动车停放难是目前大中城市普遍性问题,为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停车设施建设领域,上述征求意见稿中,明确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设施),由经营者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制定收费标准。

征求意见稿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服务收费项目作了明确限定,即机场、码头、车站、政府定价管理的旅游景区(点)具有自然垄断经营性质的停车场;公立医疗机构、公办学校、体育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宫、青少年宫等公益机构规划配套建设或内设的停车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办公场所配套建设或内设停车场;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交通投资)公司全额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各地应公布本行政区域内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设施名称、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等信息,建立政府定价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统计报告和收支信息公开制度。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力推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优惠收费。按照国际经验,新能源汽车可免费停放,并享有专用绿色标线的停车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社会资本投资停车场收费拟放开

中国财经app

社会资本投资停车场收费拟放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社会资本投资停车场收费拟放开

中国新三板APP

社会资本投资停车场收费拟放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