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最先进生物质供热设备将落户武汉

作者:雷闯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6-22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实习生时梦雯)昨从省发改委获悉,明年2月,全球技术最先进的生物质供热设备将在武汉率先使用,投放于康师傅武汉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取代现有天然气锅炉供热。据测算,新设备每年可为该公司节省费用近2000万元。

新设备由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光谷蓝焰是我国生物质供热行业领头羊,2014年该公司在丹麦设立研发中心,并与世界最大的生物质供热企业贾斯特森(Justsen)合作,通过两年努力,研发出全球技术最先进的生物质供热设备。目前,新设备正在做最后调试,初定9月份从丹麦发往武汉。

光谷蓝焰董事长熊建表示,与国内现有生物质供热设备相比,新设备可使秸秆燃烧热值达到4000大卡(国内为2000大卡),燃烧率提升10%,达到97%;其自动化程度为100%,全程只需1个工人操控按钮,而国内至少需要10-20名工人操作。

目前,国内供热能源主要为燃煤、生物质、天然气和石油,其中生物质供热最经济、最环保。2014年,武汉市环保局下发通知,三环内企业禁止使用燃煤锅炉供热,康师傅武汉顶津、可口可乐武汉工厂等纷纷改用天然气供热。但使用天然气成本较高,仅去年康师傅武汉工厂供热成本超过1亿元。

省能源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五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加快淘汰单台容量10蒸吨/小时(热量单位,1蒸吨介质供暖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燃煤锅炉,大中城市淘汰20蒸吨/小时燃煤锅炉,我省将鼓励企业使用生物质供热设备。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最先进生物质供热设备将落户武汉

中国财经app

国际最先进生物质供热设备将落户武汉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国际最先进生物质供热设备将落户武汉

中国新三板APP

国际最先进生物质供热设备将落户武汉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