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四级联动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6-22 16:29:00

湖北日报讯 6月19日至20日,湖北遭受今夏以来最强暴雨天气,暴雨强度大、范围广,降雨集中,导致全省多处发生水涝灾害。据媒体报道,截至20日下午5点,暴雨已致全省15市州(直管市)45县市334.15万人受灾,7人死亡14人失踪;因灾倒塌房屋153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92.6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6.75亿元。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天气,人保财险湖北分公司迅速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省、市、县、村各级机构闻“汛”而动,四级联动,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抢险救灾相关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暴雨灾害事故的救援、查勘理赔工作。

一是启动预案、保障到位。湖北人保财险全面启动大灾应急预案,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贺杰锋亲自部署,各级干部靠前指挥,所有理赔车辆、人员、设备全部出动,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市州分公司积极做好二级调度安排,确保灾害期间报损电话的及时接通,保证与95518客户服务中心、出险客户的及时联系。二是多种渠道、实时预警。各级机构均安排工作人员分驻各个低洼路段及受灾严重地区,设置安全警示锥筒、张贴安全警示贴,协助交管部门指挥交通并提醒往来车辆做好防涝措施;及时通过短信、微信、微博、电话等各种通讯方式向客户发布最新气象预警信息,提醒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三是关注民生、快速理赔。公司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对此次事故涉及赔案特事特办,加快案件处理进度和流程,确保受灾民众尽快得到保险赔偿,恢复生产生活,有效缓解各地政府处理灾害事故的压力。

据统计,6月19日零时至20日24时,湖北人保财险共接到因暴雨报案9517笔(其中:车险报案5149笔,非车险报案4368笔),保险赔款初步估计将达到1.2亿元。

目前,降雨过程仍在持续,湖北人保财险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思想与责任防汛的严守,持续集中优势力量,严格兑现保险合同,简化理赔手续,优化客户服务,竭力做好灾害防范和暴雨理赔工作,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做人民满意的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罗伯特)

闻“汛”而动 四级联动

中国财经app

闻“汛”而动 四级联动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闻“汛”而动 四级联动

中国新三板APP

闻“汛”而动 四级联动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