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控股10.5亿元出售旗下商业地产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2 16:56:52

新城控股6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上海新城万嘉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新城万嘉”)以104,982万元的价格将其子公司上海迪裕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目标公司)全部相关权益转让给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证资管”)发起设立的东证资管—青浦吾悦广场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资产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由东证资管发行并管理,所募集资金用于向新城万嘉购买目标公司100%股权及7亿元债权,继而持有其名下上海青浦吾悦广场(目标资产),以目标资产所产生的经营收入作为资产专项计划的收益来源,以达到为资产专项计划的投资者提供投资机会的目的。东证资管将聘请目标资产原商业物业管理公司在资产专项计划成立后继续管理和经营目标资产。

此外,公司将与东证资管签订优先权协议以取得资产专项计划全部资产支持证券的优先购买权及优先选择权。所谓优先购买权,即东证资管同意唯一赋予公司于资产专项计划成立满三年之日购买全体资产支持证券持有人所持全部资产支持证券的优先权,购买价格总计11亿元。

新城控股表示,公司通过将商业地产转让给资产专项计划实现现金流入,缩短了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周期,提高了商业地产的资产周转率,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提升商业运营管理能力,拓展公司商业地产轻资产的经营模式。同时,优先权协议可以让公司根据商业地产市场情况及公司的发展战略在未来灵活购回该目标资产。(记者 严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