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鄂企海外投资增4倍

作者:雷闯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6-22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实习生时梦雯、黄焯)省商务厅昨透露,元至5月,全省47家鄂企海外实际投资达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民企仍是我省“走出去”的主力,投资区域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行业多为生物医药、房地产、食品、水泥、能源等领域。如人福医药5.5亿美元收购美国药企,护生医疗(武汉)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800万美元在加拿大设公司,进军北美医疗市场。

“企业进军欧美市场,主要是引入高端技术和服务;进入发展中国家,主要是产能转移,提升他国工业水平,实现共赢。”省商务厅外经处相关人士表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每年新增“走出去”企业100家,力争2020年达1000家。

数据还显示,元至5月,我省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近70亿美元,其中葛洲坝集团达65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92.8%;外派各类劳务人员10652人次,同比增长61.6%。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5个月鄂企海外投资增4倍

中国财经app

前5个月鄂企海外投资增4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前5个月鄂企海外投资增4倍

中国新三板APP

前5个月鄂企海外投资增4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