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准总统开玩笑: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就断交(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22 17:30:05

秘鲁准总统开玩笑: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就断交(图)

秘鲁总统当选人库琴斯基(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2日报道,秘鲁总统当选人库琴斯基21日开玩笑说,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若当选,秘鲁就与美国断交。

77岁的前投资银行家库琴斯基,本月初在秘鲁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险胜。他透露,在接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道贺电话时,曾向对方提出他对特朗普当选总统感到担忧。

记者问特朗普若当选,两国间的关系会发生什么变化时,库琴斯基笑着说:“我们会拿把锯子把它(两国关系)锯掉!”

报道称,特朗普的反移民言论已在拉美国家引起广泛争议,墨西哥总统涅托此前曾把特朗普与当年希特勒的崛起相提并论。

针对特朗普要在美国南边国境筑墙,以阻断非法移民与毒品进入美国的言论,库琴斯基表示,特朗普是地区威胁,因为“他想在美国与拉丁美洲间筑一道墙,还要墨西哥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