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副总裁朱民即将卸任

作者:高伟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2 17:56:00

中国经济网华盛顿6月22日讯(记者 高伟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女士今天宣布,副总裁朱民在2016年7月任期结束时计划离开IMF。朱民2011年7月被任命为IMF副总裁,任期五年。此前,从朱民2010年到2011年担任IMF总裁特别顾问。

“朱民在IMF管理层发挥了关键作用,为我及其他管理层同事提供了巨大支持”,拉加德女士说,“他作风务实,富有幽默感,为人热情。同时,朱民热爱经济学并在这一方面造诣深厚,这使他能够在广泛问题上发挥强有力的领导作用。”

作为来自中国的第一位IMF管理层成员,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失业问题因经济复苏乏力而成为各方关注焦点时,朱民领导了IMF在就业和经济增长方面的工作。朱民还负责领导IMF对脆弱国家、小型经济体和低收入国家开展的业务活动,并支持了扩大IMF在这一领域的宣传和出版工作。

此外,在IMF关于统计、标准与准则、加强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等工作上,朱民也发挥了稳健的领导作用。他对IMF的风险管理框架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IMF与世界银行联合举行的年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

“我会非常想念朱民,他不仅是我的朋友,也是一位忠诚的、可信赖的顾问”,拉加德女士说。“我感谢他对IMF的不倦奉献与巨大贡献,祝愿他在人生下一个精彩阶段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