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接受采访时将叙总统与伊拉克前总统弄混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06-22 17:32:00

美副总统接受采访时将叙总统与伊拉克前总统弄混

发布时间:2016-06-22 17: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6月21日消息,美国副总统乔·拜登在接收采访时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徳和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弄混。

拜登的失言是在谈论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叙利亚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政战略时发生的。当时拜登说:“为了使萨达姆离职,我们会继续和国际社会合作。”在节目主持人纠正其错误后,他说道:“对不起,是阿萨徳,是让阿萨徳离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曾直言,美国政府将坚持让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哪怕叙利亚要为此继续付出血的代价。而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此前指出,无法在没有叙总统阿萨德的参与下找到该国武装冲突的和平解决办法,因为阿萨德代表叙利亚社会中相当一部分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