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英国“脱欧”对经济影响重大

来源:环球网
2016-06-22 17:4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22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1日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称,在新一轮加息方面“劳动力市场存在减速感,慎重姿态是恰当的”,并未提及货币紧缩的具体时间,强调了今后关注就业和改善物价的想法。耶伦同时警告称,英国”脱欧”问题也“对经济具有重大影响”。

美联储刚刚在6月14~15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决定推迟新一轮加息。美联储暗示年内加息2次,市场正在关注货币紧缩的时间。

耶伦在21日的国会证词中指出,“劳动力市场目前似乎出现减速”。5月的就业数据显示,就业人数的增幅降至5年零8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临时工的比率居高不下,多个指标显示出就业环境恶化”。

耶伦在提及美国经济整体状况时表示,“虽然暂时出现不稳定状态,但家庭支出正在稳步改善,4~6月有望迎来迅速复苏”。但她同时表示“仍存在不确实性”,对长期低增长风险表示了担忧,“无法排除生产效率持续下降的可能性”。

此外,耶伦就政策运作表示,“我们正在观察就业改善和经济复苏,这一期间将以慎重态度对待货币紧缩”。她担忧英国”脱欧”的全民公投也“具有重大影响”,如果英国确定退出欧盟,“由于前景不明,投资资金将向安全资产转移,美元等稳健货币有可能会升值”。

耶伦又指出,“2014年中之后,美元对主要货币升值了20%,这对我们的出口、企业收益和制造业就业带来了负面影响”。她认为,英国公投结束后,如果美元进一步升值,美国经济将出现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