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出访老外谈:中乌将步入全方位合作新阶段

作者:帕维尔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22 21:44:49

习主席出访老外谈:中乌将步入全方位合作新阶段

帕维尔?费多尔佐夫(俄罗斯)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塔什干,在我看来,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的系列合作协议对乌兹别克斯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些协议的签署将为乌兹别克斯坦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等领域的发展打开新的局面。访问期间,双方还将讨论中国倡导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问题,其中包括铺设穿越乌兹别克斯坦的高速公路和高铁等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都拥有大量的文化遗产。两国应加强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这样不仅有利于两国文化遗迹的保存,同时也有助于它们的传承。

此外,在即将召开的上合组织峰会上与会各国将就国际恐怖主义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针对这一21世纪“毒瘤”研究制定更为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我们知道,中国在应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方面已经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中国也有足够的经验可以和大家分享。而这些经验是乌兹别克斯坦迫切需要的。

我认为,中国领导人此次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将推动许多问题的解决。通过出访,通过领导人之间的高层会晤以及眼见为实的认知,这些都将更加有助于高效且富有成果的解决各种问题。

(作者:帕维尔?费多尔佐夫,俄罗斯籍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