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证券:市场估值重心在2800点附近 仓位不宜激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2 21:51:39

日前,中投证券发布的策略报告预计,下半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500点至3200点,而市场估值重心在2800点附近,因此股票的操作上仓位不宜激进。

中投证券分析指出,2016年上半年全球涨跌分化。目前市场估值重构的趋势虽已缓解,但并未完全消失。市场逐步呈现收敛的特征,市场趋向弱稳。阶段估值相对合理,但重构并未结束。估值重构的方向受到宏观康波周期、市场制度改革(包括新三板分层交易、注册制等)两重影响。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宏观大背景要求防范尾部风险,需要有避险、现金类的仓位;股票的操作上仓位不宜激进,加仓、止盈位置重视风险收益比关系。

中投证券认为,大类资产配置方向除了避险、现金需求外,大幅度调整后的股市存在结构配置价值,或优于房子和债。这种大类配置的优势,会使得资金对股市有持续的关注度,不容易出现极端的流动性衰竭,进一步深跌的难度加大,市场存在摆动的资金面条件。

市场波动区间方面,中投证券预计市场估值重心在2800点附近,下半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500点至3200点,波动幅度28%。6月至7月中下旬的反弹取决于不确定消除,待英国脱欧无忧后,市场将继续反弹。四季度美国大选不确定性逐步消除,货币政策可能偏向略有宽松,10月份会有所反弹,时间长度预计1个月。可能破坏四季度反弹事件包括美国大选、年底人民币贬值压力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