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披露:女王要求来宾给出英国留欧的三个理由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23 00:00:00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女王正在围绕欧盟之争征询意见。她对出席晚宴的来宾说:“请给出英国应该留在欧盟的3个充分理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1日报道,《陛下的传记》作者罗伯特·莱西披露了她的这些言论,并且说,这或许表明英国女王支持退出欧盟。

报道称,对于英国女王是否曾私下争论脱欧的是非曲直,白金汉宫不置可否,但王室的消息人士说,归给女王的这些话是“疑问,而非表态”。

然而之前有人说,女王希望英国退出欧盟,上述问题的导向性增加了这种说法的分量。

上个月,媒体管理机构发现《太阳报》“严重误导”读者,因为该报刊登了一篇有关英国女王向副首相尼克·克莱格抱怨布鲁塞尔的报道,标题却是《女王支持脱欧》。

了解王室内情的人在谈到最新报道时说:“她显然是在提出疑问,而不是在表态。她不是在表达观点。”

报道称,至少从名义上讲,女王在政治上是中立的,但她曾在2014年卷入苏格兰公投之争,在一次交谈中表示,她希望苏格兰人在投票之前“三思”。外界认为,这清楚地表明女王希望苏格兰留在英国。

莱西是在为野兽日报网站撰写的一篇博客上披露女王的话的。他称:“她是在大家讨论的时候提出这个问题的。她喜欢开诚布公地讨论问题,这样在晚餐桌上你来我往,就像打乒乓球一样。她就是这样提出问题的。”

白金汉宫的发言人说:“我们不会围绕女王可能有过或者没有过的私下交谈发表评论,但女王是超然于政治之外的,执政64年来一直保持政治中立,我们很清楚,欧盟公投是英国人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