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日本人在菲律宾留下3000后裔:饱受歧视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6-23 00:00:00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日本《日本时报》网站6月16日发表题为《在菲律宾,战时日本人的后代依然在为获得日本国籍而奋斗》的文章,编译如下:

不顾年老和法院的驳回,一群日裔菲律宾人正努力获得日本的公民身份。他们的日本父亲在二战前或二战期间已经死亡、回国或失踪。这些日裔菲律宾人往往对父亲只有模糊记忆。

来自西达沃省的帕西塔·托里斯现在已经84岁。20多年前,她和她的兄弟姐妹就试图同他们的父亲建立联系。

他们和另外一些日裔菲律宾人最近会见了菲律宾日经法律支持中心和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官员。

他们早些时候向日本法院提出的获取公民身份的申请遭到驳回。

该支持中心的猪股矩广说,这次会面的目的是在提起上诉之前搜集新的信息。

猪股说:“对他们来说,获得日本国籍将证明他们是有父亲的。身份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猪股说,他的中心是2003年建立的,它是日本人移民菲律宾100周年的“直接结果”。猪股的中心认识到需要支持战前菲律宾日本移民的子女,这些子女的生活和身份受到了战争的干扰。2004年,该中心开始向日本的家事法院递交申请。

该中心估计,第二代日菲后裔有大约3000人,其中有大约900人因为战时的混乱而没有在日本政府登记。他们的父亲大部分在二战前来到菲律宾,并同当地妇女结婚。

猪股说,他的中心已经递交了235份申请,其中172份获得了批准,但有29份遭到了驳回,包括该中心准备提起上诉的10份申请。

另外有9个案子还在审理中,而余下的25个案子已经撤销,主要是因为申请者已经死亡。

托里斯在一个采访中说,她将忍受这个漫长、艰苦的过程来获取她父亲的国籍,这只是为了能到日本探望她的亲戚。

托里斯说:“我没有失去希望。我很想看看我父亲的家园,并见见我们在那里的亲戚。我父亲在那里肯定还有兄弟姐妹。”托里斯的申请去年10月正式递交法院,但今年2月被驳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