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立

作者:熊丽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6-23 07:06:00

“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成立

记者熊丽

经济日报讯 记者熊丽报道:日前,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倡议发起的“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在北京成立。来自白俄罗斯、巴西、捷克、埃及、格鲁吉亚、德国、法国、印度、伊朗、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蒙古、荷兰、巴基斯坦、罗马尼亚、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中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2家工商协会和机构成为联盟创始成员。

据了解,联盟将按照“联盟+云平台+基金+智库”的服务模式,为各国行业企业提供流畅、高效、便捷的项目对接服务。联盟在成立大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北京宣言》,宣布了“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组织机构,举行了“一带一路”云平台——百域联达上线仪式,并宣布成立全球投资和并购基金联盟,启动“一带一路”产业合作智库建设。作为联盟的中国分部,“一带一路”工商协会联盟中国理事会同时宣布成立,将负责中国区域会员发展、管理和服务工作。目前,共有41家单位加入中国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