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代表当面指责朝鲜代表 政府和军方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6-23 07:21:00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22日通过其新闻办公室对《环球时报》表示,联合国禁止朝鲜发射弹道导弹,朝鲜政府公然挑衅联合国的行为将提升国际社会抵制朝鲜的能力,美国政府正在而且还会继续对这次导弹发射进行跟踪与监视,并与地区盟友保持协调与沟通。“美国处在准备到位的状态,以保卫美国及美国的盟友不受来自朝鲜的袭击和挑衅。”

据法新社报道,22日,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德拉特尔称,朝鲜发射导弹是“明显”违背联合国决议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他表示安理会将在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并呼吁安理会对朝鲜的行为进行迅速而强硬的回应。

朝鲜连射导弹后,韩国政府和军方进入高度戒备状态。该国专家建议,应以朝鲜实现核武器小型化的最坏情况为前提,“全面改写韩军作战计划”。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斥责朝鲜“继续狂奔在凶险无比的挑衅孤立之途上”。另据韩联社报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副团长金健22日在北京出席东北亚合作对话时,和与会的美日代表一起强烈谴责朝方又一次射弹挑衅,重申决不容朝拥核,朝方则要求美国放弃敌视朝鲜的政策,并扬言“在建成无核世界以前决不弃核,六方会谈已死”。据报道,朝方代表崔善熙在对话会前被记者问及“对发射舞水端有何看法”时一言未发。

据共同社报道,“日美准备携手韩国强化导弹防御机制”。安倍22日对朝鲜导弹作出3点指示,一要搜集和分析情报,向国民迅速提供信息;二要彻底确认飞机船舶的安全;三是为应对不测事态作好万全准备。当天安倍正在熊本市进行参院竞选游说,称朝鲜的行为“坚决不能允许”。

朝鲜官方22日没有发布导弹发射消息,也没有对外媒报道做出回应。朝鲜媒体近期关注的重点是“200天战斗”。《劳动新闻》21日刊登报道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平壤金正淑缫丝厂,称“工厂的每一个角落都无可挑剔”,无论生产方面还是文明生产、文明生活方面。金正恩指出,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制作的卫生用品生产设备和卫生用品的质量都是“世界一流水平”。这雄辩地表明,只要高举自强力第一主义旗帜,就没有攻不破的要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