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希拉里:“最腐败”的“世界一流骗子”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6-23 07:53:00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2日对已经自己宣布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希拉里继续“打嘴炮”,称希拉里是美国历史上“最腐败的总统候选人,世界一流的骗子”,形容希拉里担当国务卿时把美国国务院做成了“自己的对冲基金”。

英国BBC电视台22日报道说,特朗普在纽约的公开演讲中指责希拉里在担当美国国务卿时,完美地把政治当成了“摇钱树”,是最腐败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说,“她变得富有了,你却变得没钱了。”此外,特朗普称希拉里就是制造中东动荡局势的幕后推手。

希拉里几天前攻击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会把美国经济带入严重的经济衰退。针对这番言辞,特朗普给予了简短又犀利的回击,他说,“希拉里就是一个世界一流的骗子!”特朗普说,希拉里力推的TPP协议会让美国失去成千上万的工作机会。面对美国的贸易赤字,希拉里应当为她在任时候的工作受到“嘲笑”。

美国有线电视台CNN22日报道称,特朗普对希拉里的回击相当有力。他直言不讳地说,“希拉里领导的美国国务院就像开她自己的对冲基金一样,利用有利于她的东西直接套现。”在批评了希拉里之后,特朗普信誓旦旦地称,他会把美国工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在经营和管理商业方面的天分可以帮助美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特朗普的这番言论显然是针对前一天希拉里挖苦特朗普会把美国经济直接带进衰退而言的。当时希拉里挖苦特朗普说,“每一天,我们都看见特朗普是多么的忙忙叨叨又粗心大意的。当然,这是他的选择。除了当他要求做我们美国总统时候以外,其他的,都要靠我们自己来选择。”

自6月以来,希拉里的竞选阵营已经筹款4200万美元到银行账户,但是,特朗普的竞选阵营才刚刚募集了130万美元。接近情况的人士称,特朗普的竞选阵营在进入大选之后会有变动。一些新的助选人士会不久加盟特朗普阵营,帮助其竞选,与民主党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