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中国力推澳大利亚精品红酒

来源:国际商报
2016-06-23 07:46:00

亚马逊中国力推澳大利亚精品红酒

借中国北京国际葡萄酒博览会之机,亚马逊中国发挥国际资源优势,将几乎所有澳大利亚的精品葡萄酒都带到了中国市场。同时,亚马逊中国为了给葡萄酒爱好者全方位的品质体验,也推出了红酒俱乐部,让更多葡萄酒爱好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世界级葡萄酒大师。

6月20日,亚马逊中国宣布推出澳大利亚精品五星酒庄馆。作为国内综合B2C电商平台上首家专注澳大利亚精品五星酒庄的红酒馆,亚马逊中国澳大利亚精品五星酒庄馆一举囊括了澳大利亚30余个五星酒庄逾130款葡萄酒,选品全部由当代澳大利亚葡萄酒界泰斗詹姆斯·哈利德亲自甄选并推荐,代表了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的最高水准,包括菲利普港、思露等澳大利亚酒庄中的佼佼者,贝思、雅伦堡、凯氏兄弟等多个超过百年历史的酒庄,更有斯坦顿基林、达威尼等独家精品酒庄。

在澳大利亚精品五星酒庄馆上线之际,亚马逊中国同时宣布与专注澳大利亚中高端产品的葡萄酒运营商葡睿酒业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引进更多澳大利亚精品佳酿。此外,亚马逊中国还推出红酒俱乐部,通过每月一次各种形式的交流体验活动为所有亚马逊中国葡萄酒消费者打造一个深度了解葡萄酒文化及体验优秀酒款的平台。

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石建军表示:“澳大利亚是亚马逊中国葡萄酒海外直采业务中最受消费者欢迎、成长最快的产区之一。亚马逊中国与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维多利亚州等重要产区的州政府有着密切而深入的合作。自亚马逊中国荣获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2015中国最佳在线零售商奖’以来,亚马逊中国与澳大利亚葡萄酒界的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我们已成功引进了超过120个品牌和酒庄的860款澳大利亚葡萄酒。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国际资源优势,着力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品葡萄酒带给中国消费者,并通过红酒俱乐部、葡萄酒大师班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带给葡萄酒爱好者全方位的品质体验。”

澳大利亚葡萄酒界泰斗级大师詹姆斯·哈利德一直致力于澳大利亚葡萄酒在全球的推广,是澳大利亚女王“澳大利亚勋爵勋章”持有者。他表示:“亚马逊是中国少数专注精品葡萄酒的电商之一,长期以来在与酒庄的交流中我也了解到他们与亚马逊中国非常深入和成功的合作历史,亚马逊的国际化资源、专业性以及对葡萄酒品牌价值的珍视也让我们印象深刻。此次澳大利亚精品五星酒庄馆的上线,让中国的葡萄酒爱好者能够一站了解澳大利亚最具代表性、最优秀的葡萄酒甄酿,希望有更多人通过亚马逊了解和爱上澳大利亚葡萄酒。”

针对亚马逊中国红酒俱乐部的推出,亚马逊中国方面表示,红酒俱乐部旨在为葡萄酒爱好者创建一个专业、免费的交流平台。红酒俱乐部将每月举办葡萄酒品鉴、专业知识分享等各种类型的线下活动,尤其是将邀请国际知名的葡萄酒大师举办大师班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分享品酒专业知识。葡萄酒大师班首期邀请到澳大利亚第三位得到“葡萄酒大师”头衔的酒评家和葡萄酒作家尼克·布雷带来澳大利亚斯坦森格林路斯格兰加度酒的品鉴活动,介绍路斯格兰加度酒的风土历史、种植酿造与混酿评级系统,从而为消费者全方位呈现澳大利亚“液体黄金”加度酒的真正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