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阳溃堤封堵预计3天 2000多人参与抢险

作者:东方IC 来源:中国网
2016-06-23 07:49:51

江西鄱阳溃堤封堵预计3天 2000多人参与抢险

2016年6月22日,摄于江西省鄱阳县,图为溃坝现场航拍,黄色处为被淹没农田。图片署名:京华时报-东方IC

2016年6月22日,摄于江西省鄱阳县,图为溃坝现场航拍,黄色处为被淹没农田。当天14点左右,江西鄱阳县滨田河河堤溃口的封堵工作正式开始,预计该项工作将赶在25日之前完成。21日上午,江西省防总明确由武警水电二总队负责决口封堵实施任务,准备时间为21日14时至22日14时,封堵处置时间为下次降雨来临前。21日晚,由武警水电指挥部司令员岳曦少将带队的武警水电部队指导组由北京飞抵现场,与国家防总工作组、江西省有关专家一道,对抢险工作中料源的选择、道路的运输、堵口施工的方法进行集体“会诊”。根据预报,26日前,受灾区域没有降雨,有利于封堵工作的实施。因此,武警水电二总队表示,要在25日之前完成溃坝的封堵工作。在准备阶段,武警水电二总队完成了人员、装备的集结与机动,完成了料源勘查、征地、植被剥离和采料准备工作,加强了圩堤内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抢险施工安全、有序推进。武警水电二总队近500名官兵携带近百台套装备作为主力军参加“战役”,地方政府也调集大批机械施工设备参与作业,参与作业和辅助作业人员达2000多人。决口封堵现场人员按12小时/班轮作业,每日两班,确保“人歇机不停”。武警水电部队技术组专家、武警水电第二总队总工程师张利荣说,参战官兵中60%的人参加过江西抚州唱凯堤决口封堵抢险、深圳特大滑坡抢险、泰宁泥石流救援抢险任务,其中还有不少官兵刚刚从景德镇抗洪战场开拔过来。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每隔10分钟左右,就有一辆满载渣土或者石块的卡车倒车进入抢险现场,将填料堆在堤头,再由推土机或者挖掘机将填料慢慢地推入水中。随着填料的不断增加,狭窄的堤头不断拓宽。为了方便后续车辆加快作业,松软的泥土地上加入了碎石子使路面硬化。专供抢险车辆通行的道路已经被封锁,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在每一个会车平台,几乎都有工程车辆在等候调度员的旗语,听从停留或者前进的命令,避免出现两辆车会车在狭窄路面,造成路面拥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