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两天内93人因雷击身亡 总理莫迪发文称悲痛

来源:中新网
2016-06-23 08:18:00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印度灾难管理官员说,随着印度雨季降临,过去2天至少已有93人遭雷击死亡。

印度6-10月雨季不时发生雷击伤人事件,本月稍早南方沿海省分就曾遭雷击肆虐,但本周的死亡人数特别高。

印度东部比哈省(Bihar)连夜遭暴风雨侵袭,造成至少56人遭雷劈死,另28人受伤,灾情大多发生在乡间。

印度两天内93人因雷击身亡 总理莫迪发文称悲痛

资料图:此前,印度的持续高温已在该国南部和东部造成超过160人死亡。图为印度昌迪加尔粮食市场附近,两名工人在喝水。

比哈省灾难管理部门资深官员库玛(Anirudh Kumar)向记者说:“死亡人数攀抵56,受伤人数为28,死者多为妇孺。”

据当地灾难管理当局统计,北方省(Uttar Pradesh)、加尔克汉德(Jharkhand)和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合计还有37人遇雷击丧命。

总理莫迪通过推特说,他为雷击夺走人命感到“悲痛万分”。

印度国家犯罪纪录局统计,2014年有超过2500人遭雷击身亡。美联社则说,印度灾难管理官员透露,牛群也被闪电击中而死。据了解,不只牛群被劈死,看顾牛只的至少8只牧羊犬也被闪电劈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