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司机高峰时段飙车 一人被扔易拉罐

来源:环球网
2016-06-23 08:48:00

英国两司机高峰时段飙车 一人被扔易拉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1日报道,近日,一段走红网络的视频中记录了一段“路怒族”与高速行驶的豪车飙车,恼羞成怒愤而朝豪车投掷易拉罐的不雅行为。

视频是由现场的一辆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中的地点位于英国西约克郡某路段。高峰时期的行车道上,拥挤的车辆有序地在道路上飞驰着。这时一辆红色的雪铁龙从后方疾驰而过,迅速插入到前面的车队中。虽然路面上车辆很多,但是它一点也没有减速的意思,其余的车辆都纷纷让行。

当雪铁龙超过正在左侧车道行驶的一辆黑色梅赛德斯时,梅赛德斯的主人似乎不甘心,于是马上加速与雪铁龙展开了一场“飙车”。雪铁龙车主也丝毫不让,与梅赛德斯并排行驶了大约300多米。两辆车于是在拍摄车辆前方20米左右的位置开始了拉锯战,谁也不让谁。

这时惊魂的一幕出现了。当行至英国布拉德福市地段时,雪铁龙车主似乎被惹怒了,于是摇下车窗,向梅赛德斯投掷了一个易拉罐。这一危险的行为让高速行驶的梅赛德斯马上摇晃起来,减了速。最终,雪铁龙获得了胜利,扬长而去。

该视频由一位名为弗雷德的商人所拍。事后,他将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并写道:“当时,我开着一辆路虎揽胜,那辆雪铁龙就突然从我后面窜出来,我马上意识到那辆车一直跟着我的后面(想超车)。”

面对城市车辆的增多,驾车引发的情绪冲突也越来越多。“路怒症”发作者会袭击他人的汽车,有时无辜的同车乘客也会遭殃。“路怒族”情绪容易失控,遇到一点堵车或碰擦就有动手冲动的可能。路怒症”不仅对驾驶员的心理造成不良影响,更威胁到驾驶安全。对于“路怒族”的暴力行为,可构成寻衅滋事罪,不仅会面临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实习编译:李晔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