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集团被曝曾向IS提供资金 换区经营和通关便利

来源:环球网
2016-06-23 10:40:00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2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6月21日,该国拉法基水泥公司在叙利亚的工厂被曝光,曾向“伊斯兰国”组织(IS)缴纳税金和资金,以换取在当地经营和通关的便利。此举被认为是间接向IS提供资金,引发法国媒体关注。

接近叙利亚反对派的媒体联合时报网站,日前公布拉法基集团叙利亚分公司高层发出的部份信件。根据这些信件,位于叙利亚北部贾拉比亚(Jalabiya)的这一公司,2013年开始向IS缴纳税款和提供金钱,双方的各种交换协议安排,持续到2014年9月19日。这一天,拉法基在叙利亚的水泥厂被IS彻底占据,公司决定关门停产。

报道指出,拉法基集团在巴黎的本部应该知晓上述活动。

据悉,法国拉法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泥公司。该公司在叙利亚北部的水泥厂2010年投产。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后,这个水泥厂没有中断生产。2013年IS占领并控制了拉法基水泥厂所在地区。该公司为了能够继续运营,在2013年至2014年IS占领期间,向其缴纳原油税和材料税等,并以金钱换取IS允许其货车和员工通过关卡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