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外国游客首尔游现新风潮 民宿吃炸鸡喝啤酒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06-23 11:2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6月22日报道,首尔市政府22日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外国游客来首尔旅游的方式由以往的“游览型”逐步转为“体验型”,在民宿(Guest House)品尝炸鸡和啤酒已成为首尔旅游新风潮。

据来首尔旅游的各国游客比例,首尔市政府5月选拔了30名外国游客并对其进行了深度访谈。结果显示,外国游客的首尔游方式悄然发生了变化。以前他们只游览了旅游指南上的旅游景点,但目前他们在韩国故宫里亲自试穿韩服等。

调查显示,多样性和便利性是首尔的最大魅力。外国游客认为,首尔聚集了仁寺洞、清溪川、钟路和明洞等景点,且游客可享受旅游、购物等丰富体验。公交、地铁、互联网十分发达,良好的治安环境也受到外国人好评。

韩剧和K-POP等“韩流”是外国人探访首尔的最大助推器。不少亚洲地区的游客表示,为了亲自体验演唱会、演出和韩剧等韩流文化内容访问韩国。部分欧美地区游客回答说,因对朝鲜战争和分裂国家好奇而访问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