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希拉里选中三竞选搭档 或首次出现女性组合

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2016-06-23 10:30:00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3日报道称,美国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相中3名可能的副总统搭档人选,目前其竞选团队已开始对这3人的地位、背景和财务状况展开审查。

《华盛顿邮报》引述民主党消息人士的话说,列入希拉里副总统搭档候选名单上的包括马萨诸塞州女参议员沃伦、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凯恩及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卡斯特罗。

路透社援引报道说,与希拉里竞争民主党总统提名资格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不在该名单上。希拉里先前试图拉拢桑德斯,但未有效果。

民主党资深党员透露,希拉里正在筛选搭档人选,名单上至少有12个名字。希拉里先前曾说,她挑选副总统竞选搭档时,首要考虑因素是对方能否在必要时立刻接手总统职位。希拉里的亲信则说,她很在意挑选1名她个人觉得相处自在、有能力动员民主党国会议员以及为民主党注入活力的伙伴。

不愿具名的民主党人士指出,除了上述3人,还会有其他人选受到审查,筛查过程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预料至少要到接近7月底民主党提名大会时,希拉里的竞选搭档人选才会逐步缩减至两三人。

被传有望成为希拉里竞选搭档的民主党人多拒绝置评。当记者问凯恩是否正在接受审查时,他不发一言仅向记者使了个眼色;近日曾在希拉里演讲时被点名提到的俄亥俄州参议员布朗回应说:“我什么都不会说,我也不作任何猜测。”

其他潜在候选人还包括劳工部长佩雷斯、新泽西州参议员布克,以及加州众议员贝塞拉。

民调显示,西班牙裔选民大多不喜欢铁定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希拉里若挑选西班牙裔的佩雷斯为其搭档,可赢得更多西班牙裔选民的青睐。

彭博社上周的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者35%希望沃伦成为希拉里的竞选搭档,17%选布克,12%选卡斯特罗,6%选布朗,5%选凯恩。

希望重新夺回参议院控制权的民主党人并不太乐于见到布朗、布克或沃伦成为希拉里的搭档,因为一旦当选副总统,他们的参议员席位将由共和党州长来委任接替人选。

希拉里若是与沃伦搭档,这将是美国主流政党有史以来首次以女性组合竞选正副总统。针对这个女性组合的可能性,民主党参议院竞选委员会主席特斯特受访时表示:“美国准备好接受两名女元首吗?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