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东南部5名外国人被绑 包括3名澳大利亚人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6-23 11:34:00

国际在线专稿: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3日报道,尼日利亚警方23日表示,尼日利亚东南部发生外国人被绑架事件,3名澳大利亚人、1名新西兰人、1名南非人以及2名本地人所乘坐的汽车遭到攻击,之后7名人质全部被绑。而汽车司机则当场被打死。

据该报道,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日早晨7点左右,地点在尼日利亚东南部的克里斯河州首府卡拉巴尔附近。被绑的外国人质据信是澳大利亚矿产与工程公司Macmahon的雇员,该公司在当地有一项大工程。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23日表示,澳洲政府正与尼日利亚当局及地方核实情况,调查仍在进行中。尼日利亚警方则说,目前仍未收到要求赎金的要求。

报道称,尼日利亚南部时常发生绑架人质索取赎金的事件,犯罪集团通常向富裕的当地人和外国工人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