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创新公司世可入华获IDG千万美元注资

来源:新华网
2016-06-23 13:58:00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专电(记者谢鹏)“钱币运转的方式应该与网络一样——即时、全球、免费、开放和有趣。”这是凭借区块链技术诞生并成长的美国金融创新公司Circle(世可)的理念和愿景。23日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杰里米·奥莱尔在北京宣布完成由IDG中国领投的6000万美元D轮融资,以进一步壮大业务,特别是进入机遇巨大的中国市场。

奥莱尔描绘的未来场景之一是,当人们需要将本币兑换为外币使用,比如用人民币换美元时,会像现在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一样即时便捷,甚至免费。而作为对这一创新前景的积极响应,中国知名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机构IDG中国牵头百度、中金甲子、光大控股、万向和宜信组成中国财团,和来自美国的布雷耶资本和General Catalyst资本一起对世可进行了本轮投资。此外,IBM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明盛和银湖资本联合创始人格伦·哈金斯作为个人投资者也参与其中。

据介绍,世可公司已经获得美国和英国金融监管机构的相关市场执业许可,并利用对美元和英镑的本地支持在美欧推出相关兑换和支付服务。

当日,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还正式宣布了世可中国成立的消息。这是借助本轮融资成立的专注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开放、全球化社交支付服务的独立中国公司。

奥莱尔指出,中国社交型网络支付等金融服务发展速度惊人,形成巨大规模,不少方面甚至超过发达国家,给全球创新创业者很大启迪。他认为,未来中国消费者在世界经济中将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人民币在全球的重要性也会因此大幅提升。公司希望像网站、电子邮件和其他互联网协议连接全球那样,把使用美元、英镑、欧元和人民币的消费者连通起来。

世可公司美方投资机构布雷耶资本创始人吉姆·布雷耶认为,未来10年最有投资价值的领域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互联网金融创新。从2005年起他每年都会来中国多次。他说,在中国创新日盛的情况下,很多东西甚至可以被借鉴到美国硅谷去。

IDG中国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由于长期的投资实践和积累,IDG在互联网企业风险及股权投资方面有实力、资源和信誉等优势,对世可的投资也是看重其业务能为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出境旅游者带来巨大便利。同时,其也将有助于扩大人民币在全球的影响。他补充说,IDG中国的投资主要还是聚焦国内企业,但也会考虑投资一些具有全球创新技术和模式的国际公司,帮助其落地中国,实现投资者、被投企业以及消费者等多方共赢。比如IDG此前投资美国传奇影业和法国奢侈羽绒及户外服装品牌Moncler都成效不错。

“我们希望中国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开放型区块链技术驱动支付的好处。比如在纽约、伦敦或者柏林学习的中国学生或者工作的年轻专业人士,无论身在美国、欧洲还是中国,都能够与其朋友和家人迅速便捷分享价值。”世可另一位联合创始人肖恩·内维尔曾如此阐述。他认为,随着这类业务的大量使用和效率提升,换汇的中介费用会逐渐趋近零,以换汇为主营业务的传统金融机构或银行相关业务会受到很大影响。

有行业专家指出,近年在全球金融创新领域出现很多技术突破,区块链技术就是其中重要一项,并催生了此前引发巨大争议但仍在被使用的比特币。区块链类似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信息不可篡改以及匿名性等特点,因此有助于形成数字资产以及催生相关储存、转移和支付需求。此外,像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其他重要技术发展则可让传统的金融业务更优化,更灵活,风险管理更精准。这些技术发展都对传统金融模式形成潜在的重大冲击。对以新技术为基础的新金融的监管也逐渐成为热门话题和前沿课题。

世可公司认为,目前全球处于价值交换转型的早期阶段,障碍和边界正在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开放式工具(如区块链技术)和更好的用户体验(如信息发送和社交支付)。未来是振奋人心的变革时代,但也存在巨大挑战。

奥莱尔当天表示,公司目前尚未在中国提供商业化的产品和服务,未来在推动中国公司发展的同时,会像其在美欧一样,确保自身产品符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银行业规制要求,以期以更安全、有效的方式服务中国消费者并帮助提升人民币全球地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财经app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三板APP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

苹果中国子公司因严重失信被罚

苹果电子被列为严重失信企业的原因是该公司的2014年《财务状况》、《批发和零售业商品购进、销售和库存》报告中的数据存在较大差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第七条。出现较大差错的数据为“本年应缴增值税”、“本年应付职工薪酬(本年贷方累计发生额)”、“本年商品销售额”。 资料显示,苹果电子是爱尔兰苹果公司于2007年出资4500万美元在北京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爱尔兰苹果是苹果在爱尔兰注册成立的子公司。2016-06-03 08:34 分享

立陶宛AGROAVES公司愿与中国公司合建家禽屠宰场

公司已购得 4.2 公顷地块用于厂房建设,紧邻交通枢纽,电、气、排水、市政管网等必要设施齐全。禽肉产品除本国销售外,还将出口至欧盟国家、俄罗斯及美国等。 AGROAVES 公司现寻求与中国公司合作建设,并可由中方控股。2016-01-19 16:57 分享

中国公司承建的赤几驻埃塞大使馆交付使用

江西国际和赤道几内亚政府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联合举行了隆重的新馆启用仪式。赤几总统奥比昂说,选择江西国际作为承包商,建设赤几驻埃塞大使馆及驻非盟使团驻地,是赤几大使馆和外交部反复遴选后作出的慎重决定。事实证明,承包商高质量地完成了建设任务。2016-02-02 13:57 分享

媒体:中国公司拟在俄滨海边疆区修建畜牧园区

俄滨海边疆区什科托沃区区长维克托·米哈伊洛夫称:“合资企业将生产大型家畜的牛奶和肉品。目前,与边疆区政府就租赁7000公顷土地修建畜牧综合体最后阶段的谈判即将收尾。预计于5月20日签署租赁合约。” 俄罗斯远东地区共设立了10个超前发展区:滨海边疆区有3个,阿穆尔州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各有2个,堪察加边疆区、楚科奇自治区、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各有1个。据俄罗斯远东发展部信息,萨哈林州还有2个超前发展区即将竣工。2016-05-19 13:50 分享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12-27 17:11 分享

俄动物园虎羊“同居”40天 中国公司欲开发特色旅游(图)

(网页截图) 在新年期间前来参观的游客数量剧增,两只动物的人气也引起了中国公司的兴趣。滨海边疆区野生动物园经理德米特里 梅津采夫称,至少有两家中国公司有意组织游客来参观。 梅津采夫称,来自中国公司的代表表现出了对阿穆尔和帖木儿的浓厚兴趣。在中国也有很多人关注着两只动物的友谊,想要亲眼看一看。 报道称,近日来自中国公司的代表将与动物园的主管见面并商议具体事宜。2016-01-06 13:45 分享

中国公司在美发布全球首款载人无人机

亿航184采用多套独立飞行控制系统来实现自动导航,飞行途中会实时采集分析来自各种传感器的数据,重新规划路径,从而保证将乘客以最快速、安全的路径送达目的地。 来自中国广州的亿航公司在声明中说:“亿航184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的出现,不仅给交通行业带来划时代的重大变革,还将深远影响旅游,物流、医疗、零售等相关行业的传统商业模式与格局。2016-01-08 01:30 分享

美媒关注中国公司发布全球首款载人无人机

他说:“全世界此前都未出现过类似的问题。” 萧尚文称,在飞行器万一出现问题时,亿航公司的地面遥控中心会接管飞行器,保证飞行器能安全降落。 另据美联社1月6日报道称,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1月6日发布了它所谓的世界上首款能够搭载一名乘客的无人机。2016-01-08 07:38 分享

点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