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称已创造超1330万就业岗位 女性群体超186万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23 14:47:00

滴滴称已创造超1330万就业岗位 女性群体超186万

中国网财经6月23日讯 近期,滴滴出行发布了《2015-2016年移动出行就业促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6 年4月,滴滴出行平台已为1330万名司机提供了更加平等、自由、灵活的就业机会,其中不乏女性群体、下岗工人、退役军人及艰苦创业者等。

报告指出,截止今年4月,滴滴平台上的专快车、顺风车、代驾的司机人数超过1330万,其中,有超过186万的女性群体在平台上实现就业。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年鉴,2014年,全国就业人口77253万,第三产业就业人员31364万,滴滴出行平台创造的1330万司机岗位的直接就业人员,占到了2014年底全国第三产业就业人员的4.2%,对社会就业的贡献较大。

除直接就业外,滴滴平台还创造了超过2万人的间接就业岗位。根据统计,伴随着滴滴平台发展成长起来的创业创新企业,截止目前总共有4000多家,这批企业解决了超过2万人的充分就业。因此,通过滴滴平台获取收入的直接和间接的就业人员,共计超过1332万人。

目前,滴滴平台上的业务覆盖400多个城市,司机来自全国各地。报告显示,81%的司机分布于中国的东中部较为发达地区,如浙江、广东、北京、湖北、四川等。司机总量最多的是广东、北京、浙江、四川、湖北、江苏。

滴滴出行除了创造庞大的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之外,报告还指出,滴滴平台上的主要司机群体是70、80后拥有家庭和孩子的男性,他们是社会中坚力量和家庭的中流砥柱,也是千万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