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岁澳大利亚老妇织毛衣保护企鹅免受石油污染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6-06-23 16:37:4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6月22日消息,《每日邮报》报道称,98岁的澳大利亚居民梅尔·达文波特(Merle Davenport)为企鹅幼崽织毛衣保护他们。有了这些毛衣的保护,菲利普岛的企鹅们可以不再受冻,并能够免受石油污染的侵害。

达文波特生活在维多利亚州。她在近18年来一直在为这些企鹅编制色彩斑斓的毛衣,目前已经为企鹅基金会(Penguin Foundation)组织编织了1000余件毛衣。

消息指出,因为石油会使羽毛分离,使得水分有机会进入企鹅身体,因此即使很小的石油点也可能使企鹅死亡。企鹅会因此而冻僵,变沉并更容易被作为猎物捕获。直到他们的身体变得可以防水之前,穿着毛衣的企鹅会一直在岸上生存。

自2001年起,在该岛流域并未出现石油流出的迹象,因此达文波特所织的这些毛衣是为以防万一所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