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区间震荡 大涨大跌概率均不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3 16:37:47

【盘面简述】: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沪指再次击穿2900点整数关口,午后股指止跌回升,但成交量大幅萎缩。盘面上,仪器仪表、二维码识别、物联网、4G、智慧城市、深圳国资改革、金融IC、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钛白粉、石墨烯、小金属、锂电池、OLED跌幅居前。英国脱欧公投今日开始,A股避险情绪升温。但目前市场依旧是区间震荡,大涨大跌概率均不高。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

【板块方面】:

物联网概念股集体上涨,宜通世纪、三川智慧、奥维通信、榕基软件、金卡股份、英唐智控、邦讯技术涨停;卫星导航板块启动,航天电器冲击涨停,银江股份、航天晨光、四维图新、振芯科技、中国卫星、超图软件、数字政通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刘士余:资本市场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董事会和工作委员会会议于6月21日至22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午餐会并致辞。

2、两市资金净流入378亿计算机电子等板块受追捧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题材股再次大涨,煤炭、证券等权重板块也表现不错。截至收盘,沪指涨近1%报2905.55点,深证成指涨1.64%报10297.98点,创业板指涨2.52%报2144.82点。

3、新规发布6天13家公司重组生变

近期,证监会《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订稿出炉,新规则将取消重组上市的配套融资,提高对重组方的实力要求。

【巨丰观点】: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沪指再次击穿2900点整数关口,午后股指止跌回升,但成交量大幅萎缩。盘面上,仪器仪表、二维码识别、物联网、智慧城市、4G、深圳国资改革、金融IC、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钛白粉、石墨烯、小金属、锂电池、OLED跌幅居前。

物联网概念股集体上涨,宜通世纪、三川智慧、奥维通信、榕基软件、金卡股份、英唐智控、邦讯技术涨停,新大陆、远望谷、大唐电信、武汉凡谷、国脉科技、汉威电子涨幅居前。

21日,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三大运营商发言人均认为,物联网将是运营商转型发力的重中之重。物与物的联接是一个更大的市场,比互联网的空间更大。另外,16日,NB-IoT(窄带蜂窝物联网)标准获得国际组织3GPP通过,标准化工作的完成,意味着NB-IOT将进入规模商用阶段,有望对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卫星导航板块启动,航天电器冲击涨停,银江股份、航天晨光、四维图新、振芯科技、中国卫星、超图软件、数字政通等涨幅居前。6月12日中国成功发射第23颗北斗导航卫星,该卫星入轨并完成在轨测试后,与其他在轨卫星共同提供服务,将进一步增强系统稳健性,强化系统服务能力,为北斗导航系统服务从区域向全球拓展奠定坚实基础。卫星导航板块走强后,带动军工股拉升:亚星锚链、中航飞机、航天动力等涨幅居前。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英国脱欧公投今日开始,A股避险情绪升温。但目前市场依旧是区间震荡,大涨大跌概率均不高。午评中我们认为“早盘市场再次开启杀跌模式,或许又一次低吸的良机。”午后,大盘企稳回升,或已证明这点。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