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总理承诺修改工作法 工党党魁主推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3 17:18:00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截至23日,澳大利亚联邦大选的竞选活动已进行至第46天。面对维州志愿消防员将由工会管制的争议,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当天在吉隆承诺,将通过修改工作法案保障消防员的权益。

而肖盾则表示,他将尽力解决这一争议。同时,两位候选人也在增加就业上各显身手。先是特恩布尔宣布了一项价值2000万澳元的就业投资计划,肖盾也在南澳主推就业,总结了在当地推出的总价值为6.59亿澳元的政策。

保障权益 特恩布尔访吉隆为消防员吃“定心丸”

据报道,特恩布尔当天早晨与当地的支援消防员进行了一场圆桌会议讨论。他承诺,将通过修改工作法案,避免这些志愿消防员转交至工会管辖。他警告称,维州工党政府让联合消防员工会(UFU)接管志愿消防员的做法,将导致志愿与职业消防员之间矛盾的加大。而这也间接证明了工党党魁肖盾赢得大选后管理国家的能力。特恩布尔向消防员表示:“我们将为你们提供保护,是你们捍卫了维州及全国民众的安全。”

与此同时,特恩布尔还前往位于当地Corangamite边缘席位的Quickstep Technologies先进制造工厂。他在那里宣布了一项价值2000万澳元的就业投资计划,从而为当地工人开创更多新机遇。

特恩布尔表示,这一拨款计划将被用作未来另一2000万澳元拨款的配合款,为促进新技术的发展与出口机会的增加提供创新津贴。他还指出,连任后的联盟党政府还将废除吉隆爱华隆机场(Avalon Airport)的诸多繁文缛节,方便和吸引国际运输公司的进驻。

关怀民生 肖盾宣布南澳积极计划攻就业

从悉尼转战南澳阿德莱德的肖盾23日加入到工党议员艾莉丝、黄英贤及其他南澳政客的竞选队伍中。他在当天对面向南澳推出的“积极计划”做了一个总结,并将重心放在增加就业上。而这些计划总价值约6.59亿澳元,其中就包含了价值5亿澳元的阿德莱德电车工程计划。

据了解,这份“积极计划”的完整版包括:面向“阿德莱德线路”(AdeLINK)电车工程拨款5亿澳元,这将在4年内创造2000份本地就业。同时,工党将向南澳拨款5900万澳元,推出制造业转型促进计划。另外,再为Arrium钢铁制造企业的定向投资拨款1亿澳元,而这一举措将创造超过3500个工作岗位。

除宣布所有面向南澳推出的计划外,肖盾还回应了维州工党政府允许工会接管当地消防局(CFA)的争议。他表示,自己正在想办法解决危机。肖盾还表示,有关维州州长安德鲁解散CFA是自己所要求的报道完全是“胡说”。他还建议,所有党派应多听取消防员意见。他说:“对维州民众的安全来说,各方的观点都是合理的。我相信,在考虑了各方情况后,志愿消防员与职业消防员仍会分开管制。”

此外,肖盾还就就参议员伯纳迪的不当同性恋言论,质疑了特恩布尔政策的可信度。

聚焦难民 特恩布尔发动“恐慌活动”回击工党

随着7月2日大选投票日的逼近,在医保政策上饱受工党“袭击”的特恩布尔,也开始利用工党在难民政策上的分歧大做文章,向其发动了“恐慌活动”。

报道称,特恩布尔并没有理会工党于2015年改变政策转而支持遣返船只的态度,他认为,工党根本没有毅力这么做。同时,工党将向人口走私者传达模糊的消息,那就是,在工党政府的管理下,任何乘船来澳的难民将可以在澳洲永久停留。

特恩布尔警告称,澳大利亚目前所面临的人口走私威胁比霍华德政府时期还要大,只有通过联盟党政府坚定的打击决心才能喝退难民船只。

此前,移民部长都顿确认了21名难民返回越南的消息。他表示,这些蛇头都在等待着工党胜利后重操旧业。他还挑出反对遣返难民船只及海外拘留中心的工党议员切斯特斯等人的言论,攻击工党内部出现了分歧。

尽管肖盾否认难民船只将在自己的领导下增多。据印度的难民权益倡导者透露,上周曾派遣斯里兰卡难民船只前往印尼Aceh的犯罪团伙代理正在澳大利亚招募潜在“难民”客户。据悉,这些斯里兰卡人在澳大利亚通过电话,用高薪和更好的生活环境,引诱潜在的偷渡客乘船来澳。